太喵了,她还能挑对手~

  看到好多人骂女二三观不正,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本悬疑小说,书名忘了,封面是一个亚麻色头发的女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小说故事大概是这样的:主角到一个镇子去上学,那个镇子上有几个权贵家族的孩子也在学校读书。主角在学校无法融入他们,天天被霸凌,一群男孩和女孩把男主绑在电线杆上殴打羞辱,脱下他的衣服嘲笑他,还剪碎他的头发。其中有一个还是他非常有好感的女孩子,校霸侮辱他的时候那个女孩子就站在旁边看着他。后来打人的人群离开了,教他们的女老师走过来。

  其实老师一直看着他挨打。主角就向老师求助,老师说:“他们都是权贵子女,我根本管不了。谁让你惹他们呢?你不惹他们老老实实不就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后来主角长大了。权贵子女离开了小镇,来到大城市里生活,一个个娶了漂亮的老婆、嫁了英俊的老公,生了漂亮的孩子,有了美好的事业。而被霸凌的主角因为留下了严重的心理创伤,没有办法好好读书,也无法工作,差不多是捡垃圾为生的状态,算是流动的清洁工。

  

  让主角觉得非常好笑的是,那个女老师退休之后也来到城里,和老伴一起过着平稳的退休生活。甚至这群学生会经常去看望老师、举办同学会。这些权贵子女在社会上也是精英阶层,报纸上还能看到这群精英和老师温馨美好的新闻报道。

  

  啊,他们拥有了一切,他们霸凌了主角之后,却拥有了美好的一切,美好的人生,美好的家庭,美好的名望,温馨的师生关系。没有人记得这个丑陋的清洁工,没有人知道这群精英当年做了些什么。主角偷偷瞧着这些人,在他们工作的地方打工,他想看看这些霸凌过他的人是怎么生活的,他们圣诞节吃什么?他们放假去哪玩?同事们怎么看待这些人?

  

  有一天,主角来到其中一个同学住家附近,注视着那个把他捆绑殴打的男生成为了一个爱孩子的好父亲,在公园里陪孩子玩耍。过了没几天,这个男人惨死在家中的消息登上了报纸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一起令人震惊的杀人案。母亲带孩子出门买东西的时候,丈夫被人在家中虐杀,而死者完全没有任何仇人!他在生活和工作中都极为友善,平时还经常去看自己的老师。他怎么会被人谋杀?警察百思不得其解,怎么调查都找不到嫌疑人。

  

  很快,第二个死者出现了,是一位女士,在另一个不远的城市。主角来到这个城市,看着那个女士和自己的丈夫接吻,可是第二天她惨死的照片就出现在报纸上,死法和前面的男人一模一样!

  

  两个城市的警察开始联合调查,调查死者的背景关系,这才发现他们在学生时期霸凌过同学。可那已经是过去式了,已经过去了几十年,他们的孩子都长大了,什么受害者会在几十年后才来报仇?更何况,这俩人早已经改邪归正,为什么还要紧抓着不放?

  

  警察很快调查到了所有被霸凌过的学生,可是大家看起来都已经忘了过去的事情,表示和事件毫无关系。只有一个辍学的学生下落不明,警察将目标锁定到他身上——正是主角。

  但是说来也巧,主角每次都有不在场证明,死者被害时他刚好在做清洁工的工作,有人证明他没有时间杀人。

  警察没办法,就只能跟着主角。说来也奇怪,主角到哪里,就有一个霸凌犯被杀死,但警察永远都找不到主角杀人的证据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主角来到老师家里。

  

  老师已经被饿了很多天了。她的老伴过世了,女儿不在身边,她被人捆绑起来,饥肠辘辘,无人理睬。她看到了主角,大喊“求求你饶了我,你要多少钱我可以想办法,我的学生很有钱很优秀!”

  主角笑了笑,脱下帽子,他问:“老师,你还记得我也是你的学生吗?”

  老师非常困惑。她早就忘记了主角也是她的学生,可是现在她才慢慢想起来,这张饱经风霜的脸,也曾经是她的学生。老师哭着哀求:“我没有做错什么,霸凌你的人不是我,你去报复该报复的人啊!我又有什么错呢?你知道,我不能得罪那些权贵子弟,我会丢掉工作的!”

  “哦是的,我亲爱的老师。”主角说,“你和他们感情很好吧?就算你知道他们是霸凌者,也享受了他们带来的好处吧?现在您就在这里,没有人会杀死你,因为杀死你的是饥饿,不是我,也不是我的错呀。”

  老师绝望地看着主角。

  

  主角从老师家里走出来,跟踪他的警察一拥而上将他抓住,逼问他是怎么制造不在场证明的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,真正的凶手站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是那个女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主角暗恋她,她却跟着霸凌犯一起看着主角。主角永远都忘不掉这件事,她就在旁边看着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那个女孩交代说,在主角出现之前,她一直是被霸凌的对象,被殴打羞辱的是她,因为她是女孩子,所以性方面的羞辱也没有少过。那些霸凌主角的男男女女也霸凌过她,她憎恨着。即使后来他们霸凌的对象换了人,她为了不被霸凌被迫加入那群人,她也深深憎恨着。

  她憎恨毫无作为的老师,她憎恨那群“改邪归正”的罪人。他们不应该有美好的生活,他们该死,他们该死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她一开始是想让主角背锅的,所以她隐姓埋名给主角暗示、送报纸、有意无意之间提起那些人,让主角好奇他们的生活,从而去他们家,然后女孩再杀人,这样就可以完成嫁祸了。可是警察死活没有证据定罪主角,反正老师也看见了她的脸,她也只能认罪了。

  

  男主因为知情不报坐牢,凶手因为杀人被审判。在一群警察之间,他们对视着,一如当初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你恨叶冰裳,你可以看看这个故事;如果你爱叶冰裳,你也可以看看这个故事:

  假如当初霸凌你的人已经改邪归正了,再也不是当初年少无知喜爱作恶的自己了,他们有了幸福的生活和美满的家庭,你能原谅吗?

  其实我感觉大部分人都是这个主角,虽然对不公心怀怨恨但是不敢真的去报复,只能忍气吞声过完一辈子,强迫自己忘记当初的痛苦。那个真凶更像是叶冰裳,她狠毒又明媚。看到她我就像看到了那个亚麻色头发的女孩子。

  

评论(130)
热度(3311)
  1.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没猫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